汤说说

戒烟1

陈扬对谢攸的第一印象差到极点,陈扬最讨厌烟味,而谢攸不巧是个大烟鬼,更不巧的是,见面之前谢攸加了一宿班,在密闭的小办公室抽了一宿烟,而且见面事发突然并没来得及洗漱换身衣服。因此在日后陈扬向谢攸回忆第一次见面,总是以极其嫌弃的语气,“苍天可鉴,就你那一副脸没洗牙没刷衣服没换体瘦如竹竿脸白似金纸眼圈黑比墨眼袋两米八双目无神布满血丝身上烟味混着外卖味隔着三米都把我熏得慌的样子我当时没把你当溜粉的日后没躲着你现在还跟你在一起说明真的是真爱了。”
谢攸也很怨念,很委屈,工作需要熬夜迫于无奈。而且那天的确是意外,实际谢攸同志日常还是非常讲究的,是一枚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禽兽。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医院,病床前。
谢攸一进屋,陈扬看着进来这人的德行就皱眉,闻到烟味又退了两步。
谢攸熬了一夜一大早接了电话听说表弟休克住院吓得半死没敢疲劳驾驶打车碰上早高峰跨了半个城来看表弟,生怕舅舅家这个宝贝疙瘩有个闪失,心里急了一路,看着床上躺着的虚弱的弟弟心里正是烦躁现在又被一小孩表达了明显的嫌弃,心情糟糕到了极点,但谢攸还是竭力忍住怒火站住询问事情原委和表弟情况。
“我是岳凡表哥,谢攸。你是他同学是吗?我弟弟现在怎么样了?”
陈扬也竭力忍受着从陌生人身上飘来的烟味,尽可能不远离这位先生并尽可能有礼貌的回答到,“是,谢叔……谢先生,我是岳凡室友,您放心,医生说他已经脱离危险了,很快就能醒过来了。”
“我可以问问是什么情况么?凡凡吃东西一直很小心,之前从来没遇见过……”
这是问罪来了,语气不自觉有些冲。
陈扬虽然有几分不高兴,但毕竟关心则乱,而且一起吃饭出这样的问题责问他也不算错,人家也算礼貌客气了,摸摸鼻子有些尴尬,解释到,“有人趁岳凡去卫生间把鲜榨芒果汁倒进他杯子里了,岳凡没注意就喝下去了……”
“有人?是谁?”谢攸盯着陈扬的脸问。
这语气就非常尖锐了。
陈扬也非常不高兴,但理解、理解,这种事的确令人生气,“是我们一个同班同学,现在应该在学校。”
“哦?”语气十分质疑。
“谢叔……先生您心情我能理解,出现这种事的确让人生气,岳凡这样谁都不想,但您真的不用用这种语气来质疑我,我有脑子,事情的确不是我做的,也的确没能阻止的了,我很抱歉也很遗憾,您怀疑可以去看饭店监控。”在医院守了一夜,担了一晚上心的陈扬也处在易燃易爆的状况,更何况谢攸还是这幅鬼样子。
谢攸转头盯着床上的岳凡,“行吧。”
陈扬想打爆谢攸的狗头,“那接下来就你照顾岳凡吧,我还有课,先走了。”
走到门口想了想,又回头对谢攸说,“刚才那个电话是我打的,就那个骗子号,有事联系我。”
吴攸一愣,想到陈扬刚刚打过来被自己误认为是骗子,何况对方只是个高二的孩子,自己刚才的态度的确很有问题,不禁讪讪地摸了下鼻子,端正了态度道歉。
这是就不得不说谢攸委实生了副好皮相,虽然熬夜熬的跟死了几年爬出来的丧尸一个脸色,但也依然是个英俊非凡的丧尸,这个动作做出来竟然有那么几分可爱,小颜狗陈扬在远离了烟味后能够正视某人后即使生气也依然被这份可爱击中,多看了两眼也没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转身匆匆离开。

评论

© 汤说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