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说说

雨村的二三事

关于BMI
      从青铜门出来后,我一直知道吴邪的身体不好,或者说,糟透了。虽然大家都十分有默契的不提这事,我也无从得知具体情况,但也不妨碍我感知这点,毕竟太明显了。
      的确,比起刚出青铜门时看到的吴邪,养了一年多,他终于不是那种瘦骨嶙峋的样子,但BMI一直维持在偏瘦,比营养不良稍好一线的状态,没有变差,但也没怎么变好。这点他倒是很骄傲,毕竟胖子为了不得三高,的确减肥减得很艰难。他最近也的确吃的比之前多,尤其是在控制饮食的胖子面前。
      我最近学会了龙井虾仁和西湖醋鱼,雨村钓鱼很方便,水质很好,鱼肉质也很好。
  

关于戒烟
      吴邪戒烟戒得非常轻松,几乎是说不抽就再没见到他抽过,身上的烟草味消散的很快。对这一点我其实有些惊讶,毕竟看他手指的熏黄程度也能知道他过去抽了多少烟。我还听他店里那个伙计说过他家老板一天两包不算多。被吴邪也逼着强制戒烟的胖子戒烟戒得很辛苦,也很艰难,但比减肥要好一点,他也挺诧异。
      他跟解雨臣说的时候,解雨臣到很淡定,我听见他说,“我以为你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样子的人了,不过其实他之前也是就是了。”话是对胖子说的,内容似乎是给我听的。吴邪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我其实并不大清楚,他过去十年变了多少我也没什么兴趣,更何况没变的东西才是重要的,他原来很好,现在这样其实也很好。
      吴邪听到胖子的疑问的时候,也很淡定,“我也还想多活几年。”

关于去疤
      吴邪身上有很多疤,解雨臣一直在想办法弄掉,寄过来很多偏方还有药膏。
       吴邪很嫌麻烦。   “我是个男人好吧?身上有点疤更能体现我的魅……” 
      “就你胳膊上那歪歪扭扭的十几道疤只能让人联想到大龄失足自闭杀马特非主流老男人”胖子把包裹里附带的便签拿出来,打断他,“人小花都嫌弃你。”
        “虽然男人身上有点疤不要紧,但你身上的看得瘆得慌。”他把吴邪袖子捋上去,“小哥,你说是吧?”
      我盯着看了一会,最后点了点头,伸手拿了一瓶淡绿色的拧开,用无名指挖了一点,闻了一闻,味道有点苦,不难闻,顺手抹到吴邪胳膊上。
      后来几个月吴邪身上都有那股淡淡的苦味,我现在觉得其实味道还不错。

关于护肤品
      雨村空气很好,湿度也大,吴邪的皮肤和嗓子略略有所恢复。
     有一天我坐在门口,看见胖子不知从哪弄来一堆瓶瓶罐罐,抱在怀里往屋里走,和准备出门的吴邪撞了个正好。吴邪低头看了看他怀里,伸手捞了一个对着光眯着眼睛看了会,刚准备开口。我看到胖子似乎深吸口气,准备反驳怼回去,我意外有些期待看到这两个人的对话。但吴邪发现坐一边的我,盯着我看了一会,居然没开口,转身回了房间。
       过了几天他又收到解雨臣寄来的一个包裹,后来他柜子上又多了些瓶瓶罐罐。

         

评论(4)
热度(27)

© 汤说说 | Powered by LOFTER